這篇文章要來說說西庭爆炸的鞋櫃...

首先來張鞋櫃原本的樣子~

PhotoGrid_1594375354680.jpg

除了鞋櫃被塞滿之外 旁邊還有一箱從學校宿舍寄回來的鞋子們!(箱子裡面大概有7、8雙鞋)

斷捨離第一步驟...將所有鞋子都擺出來…總共有23雙啊!

PhotoGrid_1594373960036.jpg

我自己也忘記我有這麼多鞋子!!

大多數也都穿不到....

而且一兩年前才丟過一次,怎麼還是有這麼多鞋子啊...

這次決定要執行徹底一些 把曾經因為有些回憶而不敢丟的鞋子 也斷捨離!

比如說 面試的鞋子、喜歡的明星出的聯名鞋、帶去韓國玩的鞋子(有內刷毛)…

 

趁著這次就都丟了吧!

大部分鞋子都放很久了~也很久沒穿 

所以狀態不好的鞋子就直接丟了

高跟鞋是西庭媽送我的,因為現在沒有場合穿(也不太習慣穿),就還給媽媽了!

 

最後斷捨離剩下7雙

PhotoGrid_1600171768308.jpg

留下有不同功能的鞋子(運動鞋、皮鞋、拖鞋、平底鞋....)以及不同顏色搭配的鞋子

來說說西庭斷捨離的條件以及未來挑鞋子的考量(也提供大家參考喔~

首先要先想想自己的需求以及自身情況

以西庭為例:

目前我還只是學生 大部分時間都是在上學或是待在家 只有偶爾有空會需要打扮

所以我對鞋子的需求就是:好穿、好走、好搭以及價格不要是天價

好穿:西庭喜歡穿平底鞋而西庭的腳比較適合穿Vans而不是Converse的鞋,所以選擇留下相對舒適的Vans們

好搭:西庭打扮風格是休閒、簡單為主,衣服主要分兩色系(奶茶/大地色系、黑色系),所以鞋子就有奶茶色以及黑色的~

情況:有時懶得穿鞋就穿懶人鞋或拖鞋、有時要運動就需要運動鞋、有時要稍微正式就留一雙皮鞋

以上是我自己斷捨離的標準~未來也有可能更動~

大家在斷捨離之前要記得想清楚自己需要的是甚麼 而不是盲目地丟喔

斷捨離成果

狀況不好的鞋子就丟了、高跟鞋都還給媽媽...

以下這幾雙是狀況好,待售出的鞋子們

PhotoGrid_1600171840850.jpg

以下幾雙是陪伴我好一陣子的鞋子

雖然有點髒了 但暫時捨不得丟

也是因為我要出國留學了 所以打算先留幾雙在家...回國才有鞋穿

PhotoGrid_1600171911839.jpg

不過如果還是沒有常穿到....過一陣子就會考慮丟掉~

 

整理完後深深反省了

以後買鞋之前一定會好好想清楚的

畢竟鞋子買一雙不便宜啊~

而且我也沒那麼多腳或是不同場合給我穿不同種或那麼多的鞋~

繼續加油囉~─=≡Σ((( つ•̀ω•́)つ

 

謝謝大家耐心看完~也希望能幫助到大家啦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西庭 的頭像
    西庭

    西庭生活趣─=≡Σ((( つ•̀ω•́)つ

    西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