祝大家新年快樂!

我想人人都很期待過年,因為可以放長假、吃好吃的年菜、和親朋好友相聚、領紅包…等等原因

但在過年前,有個令人頭痛的事,那就是—大掃除!

 

對於很懶惰的西庭來說,打掃可說是我最痛恨的一件事

但過年前總是被家人逼著打掃房間,不然不會有好運之類的

今年一放假回家,還沒休息到,就開始馬不停蹄的大掃除

今年西庭爸趁大掃除時,順便改造西庭的房間,因此西庭決定斷捨離房間中不需要的東西!

在這次打掃之前,西庭就已經有斷斷續續的丟掉些不再穿的衣服,當時有拍對比照,結果後來照片不見了

所以先來張其實改變不大的衣櫃對比照

衣櫃.jpg

圖片說明:

木頭衣櫃和粉紅塑膠櫃中間的塑膠櫃是我家人“寄放" 的,就還給他們了~

粉紅塑膠櫃有兩層是西庭的東西,其他三層都是家人寄放的

地上的塑膠櫃,一個是西庭以前的收藏的偶像明星的周邊商品,很多東西想丟了,但還不知道怎麼處理,所以先留著

另一個是西庭的冬天衣服~

衣櫃史努比那格是我的史努比收藏

斷捨離成果:

因為之前整理過,所以這次沒有丟很多不要的衣服,只送了兩件短裙給我朋友,兩件衣服給西庭姊姊~

冬天衣服只丟了兩件,其他等冬天過了,都沒穿到,就斷捨離

地上的紙箱是整理好要賣出的,本來都上架蝦皮,之後考慮賣到二手店

史努比收藏斷捨離部分詳細寫在另一篇文章

再來是有比較明顯變化的衣櫃~

外套衣櫥.jpg

這對比照應該有比較明顯吧XD

原本塞滿滿的,後來可是斷捨離了15件呢!

斷捨離之後,衣櫃變得比較有呼吸空間了呢~

冬天過後,會再視情況斷捨離剩下的

2020/6/30 衣服斷捨離更新

這次斷捨離有一個很不一樣的是—西庭決定斷捨離回憶類型的東西!

以前只要整理到回憶類型的東西,西庭就會掉入回憶漩渦,最後還是原封不動地收起來

來看看驚人對比照吧XD

回憶飾品.jpg

西庭是一個非常喜歡收藏可愛小物的人,日積月累下收藏了超級多XD

丟了非常多,只留下一些一看到就很有回憶的,等之後鼓起勇氣再整理一次吧!

回憶.jpg

圖片說明:

再來是粉紅塑膠櫃裡的東西,圖中下面兩層抽屜放滿了娃娃、別人送的卡片…等等的收藏

斷捨離成果:

如圖中的After,西庭將兩個抽屜斷捨離到只剩一個抽屜,而且不是堆到超級滿

西庭選擇留下照片、以前超愛拍的大頭貼、看了很感動的卡片…

在這要插播個小故事XD

在丟別人送的東西時,被家人念很冷血

一般人就算卡片、禮物用不到,堆積在那長灰塵,也捨不得斷捨離,因為有一份情感在

但就我看得極簡youtuber說的,其實送禮重要的是心意,收到心意了,剩下要怎麼處理是收禮人的選擇

西庭也是一張張卡片重新讀過,有些卡片上只寫一句聖誕快樂、生日快樂等等的,西庭認為沒有保留的必要

更何況,很多送禮人也已經不聯絡,就算丟了,也不會傷害到我們之間的感情的

但建議還是做好心理準備再來丟回憶類型的東西吧!

 

其實西庭還斷捨離了很多東西,但沒有全部都記錄起來,因為後期大掃除太趕,所以就是沒有太多時間拍照

所以只能用文字帶過~

這次西庭翻到一盒耳環,以前很嚮往穿耳洞,在穿了之後,就爆買一堆耳環,

但其實,西庭的耳朵很敏感,很容易發炎、密合,打了三次耳洞都失敗之後,西庭就放棄了

後來仔細想想,西庭其實沒有很愛戴耳環(因為太懶惰了><),而且一直要顧耳洞也很麻煩呢

最後將那些再也戴不到的耳環都丟了~

大部分都是便宜貨,所以就直接灌垃圾桶,少數轉送給我姊~

 

除了上述這些,西庭還斷捨離了一些紀念品、過期保養品、過期試用包…等等的雜物

丟了甚麼.jpg

這張照片是西庭斷捨離的部分成果,後來改造房間的同時又斷捨離了不少

照片中的包包,是男友送的手作包,雖然收到當下很感動,也很想常常背,但實在是太重也很不好用,所以最後選擇斷捨離(當然也被家人念XD)

不過在斷捨離之前,西庭有告知男友,他也知道我想改變,也知道這包包不合用,就准我丟了XD (而且包包發霉了啦QQ)

在斷捨離回憶類時,我看到有趣的東西,就會分享給男友或朋友,算是捨去舊回憶製造新回憶吧

 

斷捨離心得:

去年開始就斷斷續續地斷捨離了很多衣物、化妝品等等的,這次進階到回憶類!

過程中有很多猶豫跟不捨,但最後斷捨離之後,其實不會感到很空虛,反而感覺更輕盈、更滿足!

大家也可以趁著大掃除斷捨離不需要、用不到的東西

這次除了西庭之外,我的家人們也是丟了非常多東西呢!這次大掃除對我們全家人來說,都是非常徹底的一次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西庭 的頭像
    西庭

    西庭生活趣─=≡Σ((( つ•̀ω•́)つ

    西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